当前位置:中国公共安全行业协会 > 行业动态

Access Advance启动VVC/H.266 视频专利池

  Access Advance 宣布启动 VVC Advance 专利池以及多编解码器桥接协议 (“MCBA”)。VVC 是近一年前制定的新一代视频编解码标准,与 HEVC 相比,该标准在视频压缩方面实现了高达 50% 的显著改进,支持新一代产品的开发,压缩的视频更加精美,下载速度更快,并且更加节省储存空间。

  新 VVC Advance 池的许可结构与最近宣布的 HEVC Advance 平台池许可的许可结构相同,与同等的 HEVC Advance 许可结构相比,专利费和上限小幅增长 25%。

  Access Advance 首席执行官 Pete Moller 表示:“继我们最近宣布的 HEVC Advance 平台许可之后,随着VVC Advance 专利池和 MCBA 的启动,我们的视频编解码器平台计划也得以实现,该计划可以将多种视频编解码器无缝地纳入单一整合的专利费结构,并简化被许可方的报告和支付义务。这一创新响应了市场对更高效的新一代专利池许可结构的需求,该结构将新一代视频编解码器与当前及上一代技术同时实施的影响降至最低。我们希望并期待 VVC Advance 专利池和 MCBA 的启动将能够使我们迅速聚集VVC 专利市场的关键规模,这将为整个市场提供更大的许可确定性,同时加速 VVC 和 HEVC 的采纳,为用户提供更流畅、更优质的视频体验。


Copyright© 中国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