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公共安全行业协会 > 招标公告

全国人大财经委在陕开展《安全生产法﹙修改﹚》立法调研

近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邵宁带领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一行在陕西省开展安全生产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法修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一同参加了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主持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李金柱就我省安全生产情况作了介绍,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曹莉莉,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主任姜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陕期间,专程赴宝鸡市进行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宝钛国核锆业股份公司和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一线职工和工会代表进行座谈。企业代表介绍了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隐患排查、奖惩、培训等管理经验,认为企业应当充分认识自身的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地位,将责任层层落实。建议进一步明确职工知情权,畅通职工投诉渠道,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管理。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省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及对安全生产法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并与省安监局、发改委、工信厅、公安厅、财政厅、人社厅、住建厅、交通厅、质检局、旅游局、保监局、西安铁路局、省总工会,西安、咸阳、铜川市安监局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广泛座谈,并就明确部门监管职责、发挥职工作用、确定安全生产事故责任、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等问题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安全生产法》适用法律对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对象、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规定、高危行业负责人和安管人员资格管理及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整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的应急救援职责、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强化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广泛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省提出的修改意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会认真消化吸收我省提出的意见建议。

Copyright© 中国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