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公共安全行业协会 > 资讯要闻

今年,我们即将记录 AI 安防最亮的 7 记鼓声

语音播放文章内容

由深声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audio 元素。

称霸、崛起、追赶、消失,这兴许是过往二十年中,最能代表AI安防的几个词语。

一个原本稍显闭塞的行业,却要在之后的经年累月里,假AI之名,吸引数倍聚光灯,突破自身边界。

如果说过去五年是AI安防的上半场,那么从2019年开始,这个行业正式进入了下半场。

它从对“AI 无所不能”的科幻式理解,转变成了“AI 无所不在”的应用趋势;

它从“AI 即算法”的粗暴理解,转变成了“AI=算法+算力+产品+应用+工程”的综合立体式理解;

它从对技术指标层面的角逐,转变成了应用体验层面的较量。

这一年,以计算机视觉起家的各个优等生,差异化战略也已变得愈发清晰。

有人向后,全面聚焦云端;有人向前,大力加码终端;有人向上,跳出人脸识别范式;有人向下,在垂直领域做深做透。

还有人说,今年的创业环境,似乎比维斯特洛大陆更早地进入了长夜。

而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AI掘金志,从未渲染过”寒冬“,也从不谈及“泡沫”。

我们深耕AI+安防,只做行业的推进者、记录者,写引发商业与技术启迪的文章,发充满能量密度的声音。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AI掘金志从技术洞口用心窥见的每一束光,都将化作他日踏上安防江湖的绝佳秘钥。

在这期间,有人提到,安防的路并不好走,大多行业遵循标准、统一、复制;这个行业只有细分、原创与多元。

时代给了行业最厚重的礼物,却也在暗中标好了代价。

技术代码是冰冷的,产品落地是无声的。

内部滔滔不绝偶尔雀跃,冲淡了一些沉闷和乏味;但一些固有成就挤在喉嗓心底,也难以被世人发掘。

奖项,成为了每一个企业表达、证明和链接这个产业、这个世界的唯一方式,也是自己的日常在镜子里的影像。

通过影像的观照,照见自己,照见彼此。

两年前,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启动了业内首个人工智能商业案例评选活动:「AI最佳掘金案例年度榜单」。

我们从商业维度出发,寻找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的最佳应用。

在过去两届评选中,514家参选企业经过多轮的筛选与评审,最终60多家极具商业价值的公司成功从中脱颖,入选首届和第二届「AI 最佳掘金案例年度榜单」。

他们既有生来便被聚光灯包围的明星科技巨头与独角兽,也有经历过多轮技术变革、无数次站在生死边缘却最终爬出泥泞的传统公司,同时不乏有在大众视野里默默无闻,但在商战世界里让对手只能望其项背的企业。

正是这些极具颠覆性的新元素和颇有时代特色的旧元素的融合,拼成了完整的人工智能商业版图。

而在人工智能下半场来临之际,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公众号: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基于对人工智能产业四年的调研和资源积累,并联合政、企、学、投资四界的评选委员,以人工智能在汽车、金融、安防、医疗、智慧城市、教育等19个领域的应用为评选准则,致力于寻找用户/客户问题解决能力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今日,我们再次站在AI浪潮之巅,正式启动第三届「AI 最佳掘金案例年度评选」。

在「AI+安防」版块,我们总共设置了七大奖项,分别是:

最佳前端人脸识别方案奖

最佳视频结构化技术突破奖

最佳动态人脸抓拍方案奖

最佳AI视觉产品创新奖

最佳Re-ID行人再识别奖

最佳AI开放平台奖

最佳智能安防云平台建设奖

又是一个财年,又见一个榜单,这其中记录着的,不仅是岁月芳华,还是一段段故事、一个个成就。

这一切都是印证,印证着奋斗的脚步、印证着难抹的年华。

Copyright© 中国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