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公共安全行业协会 > 行业动态

2020年6月26日构建安全智慧化校园“未来之光”学术研讨会将在上海召开

 近些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已成为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学生视力下降,近视率上升,是诸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除原发性因素外,用眼过度疲劳则是引发近视的主要因素了。在正常用眼状态下,照明条件合理与否,直接影响用眼的疲劳程度。

据《国民健康视觉报告》中国不少教室中桌面、黑板照度不够等恶劣照明环境导致青少年视力问题越来越严峻。教室的照明效果一定要达标,只有这样才能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好的教育照明将使孩子们拥有良好的学习状态,差的教育照明将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此,学校需严格按照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建设标准,落实教室、宿舍、图书馆(阅览室)等采光和照明要求,要求教室照明卫生标准达标率达100%功能,能更好的保证健康的照明环境和控制的便利。

为此2020年6月26日下午2点,将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照明学会为指导单位,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斯菲克微生物应用技术研究中心 联合主办的“构建健康安全智慧化校园“未来之光”学术研讨会”公益发布会直播在环球网等平台正式开播,希冀呼吁社会公众关注我国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

此次公益直播以构建健康安全智慧化校园公益项目为核心,保护青少年视力,守护未来之光。

Copyright© 中国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