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公共安全行业协会 > 行业动态

枫溪派出所:“雪亮工程”进村社,科技支撑护平安

  在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中,芦淞公安分局枫溪派出所积极落实科技支撑机制,全警动员,走村入户,着力推进“雪亮工程电子眼”建设,实现了乡村视频多点覆盖,大幅度提升了治安防控工作效能。

  积极部署 宣传发动

  枫溪派出所位于芦淞区城郊结合部,下设三村两社区,辖区面积22.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7000多人,暂住人口4000多人。枫溪派出所认真落实分局党委安排部署,先后三次组织办事处各社区主任召开“雪亮工程”前期点位布置、用电协调等工作部署会。

  同时安排社区民警和社区辅警下到各个社区和村组,向社区、村组干部、人民群众解释政策,利用社区、村会议和发放资料、微信宣传等方式,深入村社、商户、企业等地,让“雪亮工程”家喻户晓,发动辖区群众参与支持公安科技建设。

  克服困难 科学布点

  为了科学布建电子眼,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分片包干,带领安装人员走村串户,克服地域广、信号差等重重困难,结合按照乡村地理环境和复杂区域、重点部位、治安乱点、难点和盲点,实地勘察、实地规划,逐一确定安装点位,调试信号。

  在前期摸排工作中,辖区群众不了解、不支持,为此民警、辅警和村干部一起,深入乡村,地毯式寻找安装点,对前来参观的群众耐心宣讲政策、做演示,取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纷纷表示要在自己门口安装电子眼,为后期的安装任务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多点覆盖 立体防控

  枫溪派出所坚持把“雪亮工程”建在群众身边,民警、辅警秉持着“一个安装点、一份责任”的工作态度,将每个安装点的覆盖区域与现场实际环境相结合,以点控面,实现了乡村视频多点覆盖;截止目前,累计在辖区安装电子眼524枚,总完成率达到122.4%,安装率排名分局第一。

  同时,派出所将所有信号接入平台,建成了和车巡、社区义务巡防相结合的“网格化”治安防控体系,利用公安视频监控点更好的为治安防控服务,辖区入室盗窃案、机动车盗窃案同比下降50%以上,有效促进了辖区平安建设,提高了辖区治理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Copyright© 中国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