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公共安全行业协会 > 招标公告

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分组审议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

2月27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对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进行分组审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带领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6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六个组的审议工作,回答了委员和代表们的提问。

分组审议中,与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全国人大代表对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总体表示赞成。大家普遍认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法修订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草案内容总体上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体现了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红线”意识,体现了安全发展的要求。

与会人员就修改完善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提出了具体建议。有的委员提出,要解决安全生产工作的摆位问题,建议在总则中增加“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等内容,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意识。还有的委员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指示精神,理顺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突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预防,狠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使安全生产法成为全体公民应知应会的一部法律。与会人员还就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乡镇人民政府的安全生产职责和完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职责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Copyright© 中国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