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公共安全行业协会 > 行业动态

五一前 四川省4A级及以上景区全面完成视频监控接入

  为落实省政府领导关于景区视频监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旅游景区已接入视频监控的管理。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视频监控接入推进会。全省21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分管旅游景区领导、资源管理科相关人员、技术联络人,4A及以上旅游景区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资源开发处负责人针对当前全省4A及以上旅游景区接入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文旅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针对视频监控数据接入情况进行了通报。

  一是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是省政府领导督办的工作,请各市(州)局主要负责同志务必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专人,闭环追踪接入工作的每个环节。二是分工合作。各级责任人根据应接入景区清单,做好统筹安排,先易后难,分工合作,厅相关处室要做好进度追踪、通报考核,市(州)做好督促、协调,景区作为本次对接工作的责任主体,做好接入落实、自查巡检、故障处理、不规范整改,项目组做好技术支持和操作指导。三是按时完成。本次接入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不额外增加对接费用,操作便捷,技术人员半小时即可完成配置。各地务必保证在4月30日前全面完成接入工作,确保“五一”假期监控系统正常运行。

  “智游天府”项目组还对视频监控数据新接入技术标准、操作方式等进行了技术培训。


Copyright© 中国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