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公共安全行业协会 > 招标公告

安徽省安全生产协会在肥举办企业危险作业及相关方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切实加强企业危险作业及相关方的安全管理,促使企业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迎大庆”主线,采取防范措施,吸取事故教训,补足管理短板,堵塞制度漏洞,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安徽省安全生产协会于2019年9月17日在合肥举办了《企业危险作业及相关方安全管理》专题讲座。省协会会员单位、部分企业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服务机构等230多人参加。


2.jpg


       讲座由省协会秘书长程昕主持,省协会会长吕一平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企业动火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吊装作业、动土作业、断路作业、盲板抽堵作业及相关方的安全管理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吕一平会长指出,在工贸、危化和非煤矿山企业发生事故死亡的人数中,相关方单位涉及发生事故死亡人数已占到40%左右,在相关方单位作业发生事故死亡人数中,涉及到危险作业导致事故死亡的人数占相关方单位事故死亡人数的70%左右;另外,工贸、危化和非煤矿山企业自身在危险作业方面管理不到位而发生的事故死亡人数也到占总量的20%左右。因此,企业一定要加大对危险作业和相关方的安全管理,严格作业审批手续,加强现场巡查和监督,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消除风险隐患,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

Copyright© 中国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