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公共安全行业协会 > 招标公告

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4月19日下午,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召开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马坚泓局长受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安全生产协会会长张胜军、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协会各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共37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上海市民政局派代表参加会议并指导协会换届工作。大会由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盛主持。


4.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章程修订说明》、《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等议案和内容。根据协会章程有关规定,大会严格依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理事会议、监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其中张胜军同志当选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盛同志当选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敏同志当选为协会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


张胜军会长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协会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好政府参谋助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着眼大局,凝聚和整合全社会力量,创新思路方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安全服务能级。在市应急管理局的业务指导下,积极协调政府和企业的关系,倡导开展安全承诺和诚信评价,正确引导和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上海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以自我革新精神推动本市安全生产事业发展,把协会逐步打造成为独立公正、行为规范、运作有序,代表性强、公信力高的社团组织。


马坚泓局长代表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上海作为超大型城市,城市安全量大面广、错综复杂,必须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是城市安全治理的重要主体和依托,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他强调,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助力城市安全发展。要发挥智库作用,更多地为政策制定、安全监管等建言献策;要做好桥梁纽带,广泛听取会员心声,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诉求,提建议、献良策;要主动承接职能,充分发挥信息、人才、管理、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完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安全治理格局。二是强化自治自律,推动落实主体责任。要持续健全自律规范,完善职业道德准则,推动行业诚信建设;要充分发挥监督服务职能,强化行业规范管理,塑造行业的良好形象,大力整治违法违规业务,引导、帮助企业更好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三是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城市安全基础。要推动科技创新和应用,抓好“制度+科技”,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攻关;要促进城市安全文化培育,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形式,使城市安全文化更加生动、更有实效、更有影响力;要加强与其他行业协会、各区安全生产协会的联动、合作,通过开展安全健康促进活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事故伤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与健康。


协会的换届工作受到了各方的关心和关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分别发来贺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此外,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重庆市安全生产协会、江苏省安全生产协会、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等9家兄弟协会也纷纷发来贺信,热烈祝贺本次换届大会胜利召开,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中国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